橙子飞吧

周心我策(1-10)

说出的话一定要负责,手速慢一定要勤奋x
修了修之前写过的内容炒炒冷饭,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还萌周吴让我看到你们的手好么QAQ
不出意外每月十五号和三十号更新,每次更新六千字左右,工作忙的话一定会找时间补上,争取年底完结……嗯。
ABO设定,有二设。
小周Alpha,阿策Beta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xxx
如果能接受的话就往下拉吧xxx

(1)
“阿策,待会陪我去逛街好不好?”
吴羽策托腮想着今天要交的那份策划案,压根儿没听到自己的Omega女友说了些什么。
“阿策,阿策?”对面的Omega轻声唤着他的名字,“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抱歉,刚才走神了。”吴羽策很诚实的回答。
“这时候一般男朋友都会说我有听之类的话然后哄我开心的吧,干什么这么诚实……”Omega咬了下唇继而小声地说道,“阿策,我想吃冰激凌……”
吴羽策微微皱眉道:“你例假快来了,吃冰的不好,还是吃点暖胃的东西吧。”
Omega心里窃喜,她明示暗示了这么多回儿他终于记住她的生理期……这是历史性的一步啊!
“阿策阿策,你知道下周的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他记住了自己的经……应该能记住这个日子的吧!Omega两眼放光。
“呃……”吴羽策仔细回忆了下,但还是想不起来,“什么日子?”
Omega犹如被浇了一盆冷水,刚燃起的火苗就这么被无情的浇灭了,她略委屈地说:“是我的生日,我邀请了我的朋友打算办个party。”
吴羽策点开手机里的日历软件翻了翻:“那天我下午要开会,所以要提前撤退,你跟朋友们好好玩吧。”
“你不能请假吗?”Omega的语气几近哀求。
“抱歉,是很重要的会议,我必须到场。”
“要开到几点?我可以等的!”
“那天你是寿星,跟你的朋友们待在一起吧,再说那么晚你一个Omega太危险了。”
Omega绞着手指,思量了很久开口:“阿策,我们交往有半年多了,可是这半年几乎都是我在主动,你也完全不肯跟我有亲密的举动,明明我有了男朋友还是得用抑制剂……”
吴羽策解释道:“如果我趁你发情期的时候对你做了什么那是占你便宜。”
“我不在乎!”Omega的情绪变得有些激动。
“你是个Omega,要学会保护自己,性行为的话……我们还太早了。”
Omega委屈地红了眼眶:“可是你是我男朋友啊……”
见Omega哭了吴羽策有些不知所措,僵硬地伸出手揉揉人的脑袋,用室友教的办法低声哄道:“是我不好,你别哭了。”
Omega看了吴羽策许久,最终轻轻叹了口气:“阿策……我想我们并不合适。”

“所以你就这样被甩了?”方锐忍笑忍得都快憋出内伤了,“连好人卡都没发给你?”
吴羽策轻轻嗯了声。
“其实那姑娘真的挺好的,要我是那姑娘我保证跟你交往的第一天就扇你个大嘴巴再跟你说拜拜。”方锐乐坏了。
“找打是么?”吴羽策一个眼刀。
“不敢不敢。”方锐幸灾乐祸地说道,“我说策啊,你真不记得那姑娘生日?”
“嗯,不记得。”
“那姑娘的学生证身份证只要是上面有印她生日的玩意儿都摊成那副模样了,你还不知道,我都知道了!”
“……”
“这个我们就不提了,你记住她生理期的原因我也猜了个大概。估计就是上次你们虚空那个谁提出的什么要关爱身边的女性同胞那活动,不过就算你真想关爱女生也没必要在大庭广众之下问那姑娘这么私密的问题对吧?搞得气氛多尴尬啊,她没抽一巴掌算是便宜你了。”
“……”
“平时我见你脑子挺好使的啊,花点功夫记住女朋友的生日星座血型喜欢的东西就那么难吗?”
吴羽策沉默了许久,一脸认真地说道:“我下次一定会记住的。”
“下次?还有下次?晚了,人姑娘都跟你拜拜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哪个缺心眼儿的姑娘会看上你。”方锐转念一想,贼笑道,“策啊,姑娘我看是没可能了,你干脆找个不介意你木头脑袋的男A男B或者男O凑合一下算了。”
“不用了,谢谢你的好意。”
“注孤生。”方锐无奈地摊了摊手。
“喂,你们听说了吗?周泽楷帅哥手捧九十九朵玫瑰花站在Omega宿舍楼下也不知道在等谁。”李轩突然挤过来。
“连你都听说了,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我这里还有一手的资料呢。”方锐得意地点开扣扣,亮给李轩看。
“诶哟嘿,究竟是哪个小O那么幸运被周大帅哥相中了?”李轩手搭在方锐肩上看着他翻图。

说起周泽楷,那可是R大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公认校草。不仅长得帅而且待人礼貌温和,沉默寡言容易害羞的性格也为他加了不少分,最重要的是他还是个从未被小A小B或者小O采摘过的Alpha!面对追求者的告白都有认真地好好拒绝,但不排除一小部分死缠烂打的追求者。
于是轮回内部决定组成一个保护周泽楷委员会,被周泽楷温柔拒绝的小A小B小O纷纷加入保护周泽楷远离那些难缠的追求者。
咳,扯远了,不过这次周大帅哥竟然手捧玫瑰站于Omega宿舍的楼下?这令保护周泽楷委员会的所有成员都深深的震惊了。
而保护周泽楷委员会会长江波涛更在此刻很淡定地在群里丢出了一发重磅炸弹:小周有喜欢的人了,目前还处于追求状态,望大家祝福。

(2)
让我们回到几个小时前,吴羽策与他前女朋友分手的那个咖啡店。
恰巧周泽楷就在坐那个咖啡店,更巧的时候他是在那个Omega离开后才来的。
吴羽策结完账离开座位的时候正好跟去点单的周泽楷擦肩而过,他心脏猛地跳了下,立马回过头却只看到吴羽策走出大门背影,他在原地呆站了会儿迅速追出去,但人已经没影了,他这才回忆起来方才好像依稀闻到了Omega的气味,仔细回忆起来貌似刚才那人手腕上戴着学校里发的纪念护腕。
在回学校的路上他一时冲动买了九十九朵玫瑰花打电话给江波涛说了下大概情况就果断跑到Omega宿舍楼下等。
周泽楷顶着一群Omega和Beta以及少数Alpha爱慕的目光傻愣愣地在Omega宿舍楼下站了几个小时也没有等到他想等的人。
在太阳落下的那一刻,周泽楷失望地捧着玫瑰花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楼。
事情就是那么巧,周泽楷万万没有想到在自己的宿舍楼下竟然看到了他要等的那个人!他眼前一亮,正想走过去却发现那人旁边貌似还站着一个人。他冷静下来转念一想Omega是不可能随便接近Alpha和Beta的宿舍楼的,那跟羊入虎口没有什么区别。
这时一个想法突然冒了出来……他们,难道是?
吴羽策老远就看到周泽楷气势汹汹地冲他这方向走过来,最后在他面前站定,把手里的玫瑰花塞到他手里,先是看了旁边的李轩一眼,再认真地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道:“我是不会放弃的!”说罢就越过两人冲进近在咫尺的宿舍楼。
留下两人面面相觑。
“阿策啊……你认识周帅哥?”
“不认识。”
“哦……”

(3)
“我觉得这一定有问题!!”这是方锐的声音。
“我也觉得这一定有问题!”这是李迅的声音。
“你觉得呢?”两人齐齐看向李轩。
“有点问题吧……”被强拉过来八卦的李轩敷衍地开口。
“前脚刚被前女友甩后脚就有R大第一帅哥相赠玫瑰表明追求之意。”
“这一定是遇到了第二春。”
“但你说他能感受到追求之意吗?”
两人对视一眼后叹气。
“果然傻人有傻福。”
“这种好事怎么不落在我们头上。”
看着聊得越来越起劲的两个人,李轩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准备开溜,不料两人像是背后长了一双眼睛似的,还没迈出几步他就被方锐叫住了:“轩啊,据说当时你还被周大帅哥瞪了一眼?”
你从哪里得来的消息?李轩心里腹诽,嘴上却道:“大概是……吧?”
“那就没错了。”李迅笃定。
“你们心中都有各自的结论了,还需要我在这里干嘛?”
“李轩你是Beta吧?”
“你何必明知故问?”
方锐耐心地解释道:“我,李迅还有你都是Beta。”
“So?”李轩呆愣。
李迅忍不住插嘴:“你还不明白吗?缺了你我们就变成2B会议了,我们现在是3B!3B!是一个不能分开的整体!”
“…………”李轩表示他不认识这两个人。

吴羽策对外面三人的对话充耳不闻,他把塑料薄膜紧紧覆在瓦楞纸箱内侧,指尖抚平瓦楞纸箱的边缘折角处,使塑料薄膜与其更加贴合,随后往里面倒入三分之一的水,最后把周泽楷送的玫瑰花拆了包装小心翼翼地一支一支的放了进去。
门外的三人无一不是目瞪口呆的,李迅使劲地擦了下自己的双眼,天哪,他们看到了什么?!
在把所有玫瑰放进瓦楞纸箱后,吴羽策用胶布和剪刀把它封好,拿起桌上的便利贴写了些什么在上面,贴在纸箱上后抱起纸箱就朝门外走。
三人立刻装作刚进门的模样。
绕过前面正在石头剪刀布的两人,吴羽策径直走到李轩面前:“陪我出去一趟。”
“去哪?”李轩迅速跟在吴羽策后面,他实在不想跟那两个2B交流了。
“周泽楷寝室。”吴羽策停下脚步,“你知道在哪里吗?”
“我知道我知道!”从吴羽策口中听到周泽楷这个名字后方锐眼睛都亮了。
“我知道。”李轩和吴羽策都自动过滤掉方锐,李轩走到前面领路。

而此时他们的目的地就只有周泽楷一人在寝室里,他刚刚打开电脑准备上网研究一下到底怎么把有了男朋友的Omega撬到手,不过他男朋友到底是Alpha还是Beta呢?周泽楷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脑袋,在搜索引擎上才打了几个字门就被敲响了。
听到敲门声周泽楷先是皱了下眉,他不擅与人交际,三个室友又一个都不在。
敲门声再一次响起,他匆匆摘下挂脖子上还未戴上的耳机,关掉网页,打开门口他看到了吴羽策惊喜得嘴角上扬,刚想开口就瞥到了旁边的李轩,上扬的嘴角恢复了开门前的弧度,他死盯着吴羽策:“你好。”
“你好。”吴羽策没有废话直接把手里的箱子塞到人手上。
周泽楷顿时觉得手里一沉,有些疑惑地看着吴羽策。
两人就没有再说任何话,只是眼神交流。
一旁的李轩打包票,他们两人肯定不在一个频道上,即使眼神交流也交不出个所以然来。
吴羽策觉得他的意思传达到了便转身就走,李轩跟上好奇地问道:“阿策你找周泽楷什么事啊?”
“他不是要追求我的前女友么?他可能还不知道我现在已经跟她没有任何瓜葛了。而且追人的话,花还是自己亲手送的好。”
“……”对于这个回答李轩先是一愣,继而继续问道,“那你们刚才眼神交流了什么?”
吴羽策淡然道:“让他记得去背她的生日星座血型喜欢的东西还有生理期。”
“……”难道你真的没有察觉到周泽楷那眼神分明是对你有意思而不是对你的前女友有意思?你没看到周泽楷瞪我的眼神吗!你这什么推理能力啊!能不能别把男朋友记住女朋友的生日星座血型喜欢的东西生理期这种事情说的像背公式一样啊!当然这话是绝对不能说出来的,李轩嘴角微微抽搐,吴羽策情商那么低也怪不得高中三年他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的……
李轩想了想还是把心中的疑惑问出了口:“那你为什么还把玫瑰一支支那么小心翼翼地放进纸箱里?”
“因为那是用钱买来的,不好好保存的话岂不是还要他再破费一次?”
“……”吴羽策大大我真的给你跪了。

(4)
周泽楷望着吴羽策离开的背影许久,直到人消失在走廊尽头还没有回过神来。
“小周你站在这里干什么?”江波涛刚回到寝室还没进门就看到周泽楷抱着一个箱子以一种很深情的目光看着某个方向。
周泽楷眨了眨眼,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冲江波涛笑笑。
江波涛心知估计是他抱着这箱子太久了手麻掉了,便主动接过箱子,但没料想到箱子的分量还挺足,他一下子差点没抱住,好奇地问道:“这里面是什么?女粉丝送来的礼物?”
周泽楷嘿嘿笑了两声,这更让江波涛觉得这箱子里面装的东西肯定不简单,他侧身绕进了寝室,把箱子搁置在自己桌上,这时他才看到箱子上面还贴了张便利贴,字写得挺好看的,但这一看就不是女生的字迹,难道是哪个男粉丝送来的?他目光落到了左下方,吴羽策三个字刚劲有力,他对于吴羽策这个人还是有印象的,虚空的副部长,是个Beta,貌似昨天在食堂的时候无意听到了他跟女朋友分手的八卦,没想到他对周泽楷也……等等?!江波涛脸上神色一变,一巴掌拍在桌子上,那『啪』的一声听起来就很疼,他本人像是没有感觉到疼痛似的,转头问周泽楷:“这是你心上人送来的?”
“嗯。”周泽楷点头。
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
“小周。”江波涛咽了口口水,“你的心上人叫吴羽策。”
“好听。”
果然情人眼里出西施,样样都好。江波涛抹了把汗继续说道:“他是个……Beta。”
周泽楷微微蹙眉,他记得他当时的确在吴羽策身上闻到了一股属于Omega的味道,他不可能闻错,不过这信息素到底属不属于吴羽策他倒是真的没怎么注意,因为当时他的注意力全在扑在吴羽策身上:“没事,不重要。”
“……”这很重要的好么!江波涛突然理解了恋爱中的人智商都是负数的那句话,“你先看看他给你送来了什么吧。”
周泽楷迫不及待地找出美工刀划开胶带,打开箱子一看,这不是他昨天送出去的玫瑰花吗?周泽楷咬了咬下唇,不死心地从箱子里拿出玫瑰花一支支数着,然而数目没变,还是他送出去时候的九十九支,一支也没有少。
这是不是意味着,他被拒绝了?他垂下头失落了会儿,抬眼看到了被搁置在旁的便利贴,他伸出手,手指指尖触到那张便利贴,因为写得时候用的力气比较大,便利贴下方有凹凸的触感,他慢慢地把便利贴凑到眼前,看完上面的内容之后他有些残念地用指腹摩挲着吴羽策这三个字。
他觉得他的心上人肯定是误会了什么,而且误会的很深。

(5)
自从某日江波涛同志在保护周泽楷委员会群里发了条『小周有喜欢的人了,目前还处于追求状态,望大家祝福。』的消息后,不管是潜水党还是诈尸党亦或是窥屏党全都被这条劲爆消息炸了出来。
他们纷纷开始猜测周男神追求的那个对象是谁?

以下为『保护周泽楷委员会群』里的部分聊天记录:
『你们说,小周喜欢的人会不会是叶神?』
『小周今天是站在Omega楼底下的,由此看来,小周喜欢的人应该是个Omega?』
『虽然小周仰慕叶神是众所周知的,但叶神是个Beta,而且还是4B之首,不符合条件』
『等等!小周今天站在Omega楼底下?!』
『是呀!闹得沸沸扬扬呢!』
『我今天刚好出去了没看到!!呜呜呜我要看小周QAQ』
『来来来,小窗给你照片和帖子!』
『谢谢好人,么么哒=3= 』
『如果是Omega的话……感觉范围突然缩小了许多xxx』
『毕竟我们R大还是以单身Beta居多 』
『说到Omega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R大著名的4O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新杰,张佳乐,黄少天,孙翔,哪个符合以上条件?』
『孙翔?』
『他们两个在学校里朝夕相处要下手早就下手了何必等到现在?』
『那……黄少天?』
『你在做梦吗?醒醒吧!小周和黄少怎么可能?性格差那么多?』
『但你不觉得反差萌吗QAQ』
『黄少貌似已经有主了?』
『不!我是坚定的喻黄党!!』
『叶黄也很有爱好吗!』
『个人觉得王黄也……』
『喂喂喂!不是聊男神的终身大事吗?你们怎么突然开始掐起CP来了?!』
………………

就这样,他们从下午讨论到了晚上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来,然而他们并不知道,他们讨论的方向打从一开始就偏了。


(6)
被周泽楷请到寝室的方锐悠哉悠哉地喝着吴启泡的茶,吃着杜明买的小蛋糕,秉承着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的理论,毫不犹豫地把同窗好友的隐私全部抖了出去:“他还喜欢晨跑。”
“晨跑?”周泽楷停下了记笔记的手,重复了这两字,心里犯嘀咕,为什么我一次都碰不到。
“是啊晨跑,有什么问题吗?”方锐脑袋上顶着个大大的问号。
江波涛解释道:“因为小周也喜欢晨跑,但两人貌似一次也没遇上。”
“你听过一个故事没有?”方锐神秘兮兮地说道,“一个女的和一个男的住在同一个城市的同一幢公寓楼他们之间的距离就只隔着一堵墙,可是每次出门,一个总是习惯向左走,另一个总是喜欢向右走,他们走过同一条街道,喂过同一只流浪猫,抱过同一个孩子,在同一场大雨奔回家,听同样的广播,同样的寂寞,然而……”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杜明替方锐把下面的话说了。
“屁嘞!谁说这没有什么卵用的!”方锐猛地一拍大腿,“虽然经历了几番波折,最后他们还不是遇上爱上了彼此吗!嘿!你还别不信!我这就去把那本漫画拿过来给你看!”
周泽楷沉默地翻着那本漫画,吴启也凑过去看了两眼。
方锐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我跟你讲这个故事的目的呢就是告诉你之前遇不上没关系,遇上了以后你会怎么做才是关键。”
周泽楷认真地点点头,吴启和杜明也跟着认真地点点头,江波涛摸着下巴思索。
“所以说,这种时候呢,就需要神助攻了。”方锐对于四人的态度十分满意,翘着个二郎腿,喝了口茶问道,“联系方式留了吗?”
“没。”
“没事,你明天可以假装跟吴女士偶遇,随后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要他的联系方式了。”方锐伸手,“来来来,给我纸笔,我帮你把吴女士晨跑时会经过的路段给你画下来。”
江波涛递上纸笔,方锐大笔一挥,画的地图还真像那么一回事儿:“哥们儿,我就帮到这里了。”
周泽楷感激地点点头,刚想拿起那张画有地图的纸,方锐的手掌就啪的一声拍在纸上。
桌子内心OS:第二次了!我真可怜!呜呜呜!
“不过呢,世界上可没有这么便宜的事儿。”方锐冲他们眨着眼睛,“我有个条件。”
“但说无妨。”
吴启内心OS:部长不愧是说得少做得多的男人。
杜明内心OS:天啦噜!为了追心上人部长竟然都说四个字了!
“兴欣近期搞了一个活动。”方锐舔了舔下唇,“我希望你和轮回的诸位来捧场。”
江波涛开口:“相亲活动?”
方锐义正严辞地纠正:“那不是相亲!是为了帮学校里的单身狗们解决恋爱问题而举办的活动!”
那不就是相亲吗?!
除周泽楷外的其他三人表情特别复杂。
“安啦安啦,没征得你们的允许我是不会给你们安排相亲对象的。”方锐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说漏嘴了,继续一本正经地忽悠,“你们只要走个形式,拉个人气就好。”
“女,女神会参加吗?”杜明有些心动。
“女神?谁?”方锐一头雾水。
“白痴,你这样说他会懂么?”吴启叹了口气,“他想问你们部的唐柔妹子参不参加?”
“唐妹子和苏妹子都参加!你有需求的话我还可以安排你们相亲!怎么样?两大女神坐镇有没有很心动,有没有很兴奋啊!”方锐极力推荐道。
“没有。”吴启面无表情。
“有……”杜明跃跃欲试地举起手。
江波涛问道:“那你们这活动要干些什么吗?”
“就两个人面对面,喝喝茶聊聊天谈谈心,觉得合适签个合约就好。”
“合约?”
“就是成为恋人的合约,最少可以签一天,最多可以签三个月,上面当然还有很多条约,你要看的话我可以拿给你。”说着方锐起身打算回寝室。
周泽楷一把抓住他的手臂:“我答应。”
“小周你想清楚了?”
“嗯。”周泽楷接过方锐手中的那张地图到旁边仔仔细细研究去了。
要知道周泽楷是个很低调不太喜欢太多人关注的人,所以抛头露面的事情都是能避则避,这次他竟然没有犹豫就答应了方锐的条件,爱情果然是个神奇的东西。
“对了,还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走到门口的方锐突然回头,“吴女士喜欢薄荷味。”
周泽楷一怔,他信息素的味道恰好就是薄荷味的,信息素正好是对方喜欢的味道的几率就像是老坛酸菜牛肉面信息素的A遇上红烧牛肉面信息素的O,两人一相遇就天雷勾地火,生米煮成稀饭……咳咳,简言之就是几率特别低就对了,遇上就嫁了吧。
但是人家压根就根本闻不到他信息素的味道,这顶什么用?想到这里,周泽楷有些懊恼地捶了下桌子,虽然他之前说过性别不重要,他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巧。
不过即便是这样,人还是要追的,而且必须要追到手!

他们殊不知,作为相亲活动的企划人,方锐心里其实还打着另外一个主意。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们白白帮兴欣拉人气的。”


(7)
周泽楷今天起了个大早,一进洗手间就是大半个钟头。
杜明在床上来回滚了好几次,终于忍不住爬起来上厕所,他惊奇地发现厕所里的灯被打开了,在门口等了一分钟实在憋不住的他左手捂着裤裆,右手敲了敲门:“里面的兄台,我快尿出来了,可否通融让我先行方便一下?”
在门打开的下一秒,杜明发出了足以响彻整栋楼的哀嚎。
“鬼啊——”
“一大早吵什么吵……”吴启拿枕头捂着耳朵趴着继续睡。
“嗯……”江波涛艰难地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睡了一晚有些乱的头发,努力分辨出那声哀嚎来自杜明后便开口问道,“小明怎么了?嚎得那么厉害?小拇指撞到床脚了?”
打开门的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一屁股坐地上的杜明。
杜明也来不及做出解释,一把推开周泽楷冲进了厕所,坐上马桶的那一刻顿时觉得整个人都好了。
江波涛穿着拖鞋到了厕所,在看到周泽楷的那一霎那整个人都清醒了,不过他要比杜明镇定多了,好不容易从喉咙眼里挤出几个字来:“小……小周?”
周泽楷点点头。
江波涛转过头深吸了几口气再回过头面对周泽楷的脸道:“小周,一大早扮鬼把人吓出心脏病的几率很高。”
“扮鬼。”周泽楷不解,迟疑地指了指自己,“我?”
“那你告诉我,你一大早在折腾什么?”江波涛指指周泽楷的脸。
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脸,有些不好意思:“晨跑。”
“晨跑?”江波涛重复了遍,顿时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那你也不能弄成这样去见人家呀!不把他吓个半死才怪嘞。”
“副部长说得对。”方便完的杜明神清气爽地打开门,看到周泽楷那张脸他心有余悸地把视线全放在江波涛身上,“部长你这副样子可不行。”
“……”

在江波涛和杜明的通力协作下,终于赶在七点之前让周泽楷恢复了原样。
“去吧部长!加油!”临走前杜明双手握拳给周泽楷打气,内心无限感慨,还是原来的队长帅啊!
“小周加油啊。”江波涛冲周泽楷的背影喊道,“记得要联系方式!”
“你俩不刷牙不洗脸堵门口干嘛呢?”吴启刷着牙嘴里含着泡沫不明所以地看着莫名激动的两人。

周泽楷按着方锐画的地图路线果然遇上了吴羽策,他马上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与吴羽策并排跑了起来。
绕着学校慢跑了两圈后两人都不显倦意,整个跑步过程都很安静,周泽楷用余光悄悄打量着吴羽策,他穿了件很普通的运动背心和运动裤,露出白皙的颈项和精致的锁骨,手臂肌肉线条流畅自然,稍长的刘海随着脚下的步子上下浮动,一下一下地打在光洁的额头上,像是在撩拨周泽楷的心一样。
真是越看越好看,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人啊。
周泽楷心里默默的想。

杜明叼着个面包手臂靠在阳台栏杆上说道:“他们已经从这里经过第四圈了……”
吴启打了个哈欠:“他们开始跑第五圈了,这什么时候算是个头啊。”
“副部长让我们在这里盯梢,自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杜明啃完面包特别无聊地用手撑着头。
“他估计在去往神助攻的路上吧。”吴启对着不远处的操场发了几分钟的呆,突然推了把神游的杜明,“明明明明明明,别发呆了!他们说话了!”
“啊?说话了?”杜明看了眼楼下,突然猛地一拍栏杆吼道,“他们说话了!!”
“你声音轻点儿会死啊!”吴启一把捂住杜明的嘴。
没过一会儿他们就看到周泽楷和吴羽策一起走进了宿舍楼,吓得他们赶紧从阳台回到寝室假装在……石头剪刀布。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呢。

周泽楷一打开门就看到酣战淋漓的场面,不忍打扰正打算关门,不料战况激烈的两人朝他这个方向扑了过来,他连忙关门。
『砰』
『砰』
“部长你说吧,我们听着呢。”吴启捂着鼻子声音有些闷。
“呃……”周泽楷看了眼正往鼻子里塞纸巾止血的杜明开口道,“要到了。”
“跑了五圈终于要到了?”杜明喜出望外,压根没注意到他把自己和队友都卖了。
吴启皱了下眉没接话。
“嗯。”周泽楷很开心地点点头,“吃早饭。”
“他还邀请你去吃早饭?”杜明瞪大眼,“部长你可以啊!”
周泽楷用毛巾擦了擦脸上和脖子的汗换了件T恤拎起书包:“教室见。”说完便匆匆离去。
“A大不中留啊。”吴启感叹了句顺手发了条微信给江波涛。
『一切顺利。』
“明明,我们来讨论一下关于卖队友的事情吧。”

(8)
相亲,啊不,为广大单身狗们解决恋爱问题的活动如约而至。
早上六点,兴欣租借的大礼堂里早已经门庭若市。
“卧槽……人竟然比我想象的还要多。”方锐透过二楼休息室的门缝窥视着下面的情况,“帅哥的魅力果然非同凡响。”
“谁让你把他们找过来的?”叶修一巴掌拍在方锐后脑勺上,吸了口烟,“小周本来就不擅应对这种场面你还不清楚啊?”
周泽楷闻言沉默地低下了头,盯着自己的手指看,今天他穿了一身黑色西装,就连头发也被精心打理过,乍一看,还以为是电视上的当红巨星。
“小周别太紧张了。”同样穿着黑色西装的江波涛拍拍周泽楷略微僵硬的肩膀。
方锐揉揉后脑勺把叶修拉到角落里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后者把嘴里的烟如数都吐到前者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哦……原来是这样啊。”
“咳咳……”方锐一手捂着口鼻,一手死命地把烟往叶修那里驱,“要死啊你!一股烟味儿!”
叶修灵活地避开被驱回来的烟,低头俯视着方锐:“你不知道我有洁癖啊?我从来不抽二手烟。”说罢一阵烟迎面扑来,看清来人后他叹了口气。
“怎么?不欢迎我?”楚云秀挑眉。
“没有的事儿。”叶修摆摆手,“我就想问问你们那些小姑娘过来了没?”
楚云秀瞥了眼旁边说道:“你们这儿都有轮回了哪里还会需要我们?”言下之意就是那些小姑娘都没有过来。
“这不是男女搭档干活不累么。”叶修掐灭了烟随手放进随身携带的空烟盒里,“什么风把你给吹过来了?”
“八卦之风。”
叶修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看了方锐一眼,摇了摇头:“现在的人呐,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八卦呢。”
“你把你包括进去了吗?”方锐幽幽地说道。
“那当然喽。”
乔一帆抱着黑色文件夹过来向他们鞠了个躬:“前辈好,我来跟你们讲一下本次活动的大致安排。”

“喂,吴羽策大大怎么没见你人哪?我应该有提前用扣扣告知你进来的暗号啊。”
『……』
“喂?喂?是不是你那边信号不好啊?”
『……』
“吴女士这暗号多好呀,一听就知道是谁,除了我还有谁能想出如此好的暗号?”
『嘟嘟嘟……』

(9)
“嘴上说着不来但身体还是挺诚实的嘛。”方锐插着口袋,痞痞地看着面前的人。
“你这话对我说干嘛?有本事当着本人的面说呀。”李轩特无语地看着方锐,“你看,他来了,快去快去。”说罢李轩摆摆手。
方锐连忙抓住李轩还没收回去的手,硬是挤出两滴眼泪:“轩哥啊!你总算是来了!我怕你忘记暗号在这里等你很久了!你怎么才来啊!”
李轩内心腹诽:人被逼急了果然会激发出无限潜能,比如说,演技。
吴羽策站在方锐的身后,故意放慢语速:“哦~原来你给李轩的暗号也是吴女士,好巧。”
“策啊!”方锐一个激灵放开李轩的手转身抓起吴羽策的手,“我这是为了你的终生幸福啊!”
“所以你就让我来相亲?”吴羽策挑眉。
“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这不叫相亲。”方锐听到『相亲』两字就炸,“这是为广大单身狗们解决恋爱问题而举办的光荣而又伟大的活动!”
“我记得你也是单身狗里的一员吧,怎么不先解决自己的恋爱问题有闲工夫管别人的恋爱问题?”吴羽策道。
“这不是因为我关心你嘛!”方锐眨巴眨巴眼。
“谢谢关心。”吴羽策很淡定地把手抽了出来,“麻烦您老儿也关心一下自己吧。”
“你看你来都来了顺便相一下亲有何不可!”方锐急了也不管自己坚持了许久的相亲不是相亲的原则。
“我不相亲来这里干什么?”吴羽策一脸我吃饱饭没事干吗的表情,“听你演讲吗?”
“你可以提前感受一下气……气氛……”方锐呆住了,惊讶地看着吴羽策,细细回味着方才他说的话,生怕自己听错了试探性的问道,“你刚才说了什么?”
“好话不说第二遍。”吴羽策耸耸肩,“你自己好好体会。”
“轩哥,你刚刚听到了吗!”方锐晃着旁边正偷笑的李轩,“木头终于开窍了!”
“听到了听到了。”李轩被晃晕乎了,“你冷静一点儿。”
方锐确认了好几遍后狠狠地各抱了两人一下,乐呵呵地领着他们进了后门。

“你会参加吗?”吴羽策蓦地开口。
“当然不。”方锐想也不想地回答。
“不会是因为你还是喜欢你那个Beta前辈吧?”吴羽策皱眉。
“那都早八百年的事情了,你还提它干嘛?”为了证实自己的话是真的方锐补充道,“我都忘记他长什么样子了,真的,我发誓!”
吴羽策脸上写满了不相信但没有继续追问。
“好啦,策爷你先在这里等着哈。”方锐指指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我带轩哥去逛逛吧。”
吴羽策语出惊人:“你不会打从一开始就已经指定好我的相亲对象了吧?”
“Bingo!”方锐也不否认,“不过你大可放心,我给你找的对象可是万千Omega和Beta的梦中情人,你可一定要好好把握住机会。”
吴羽策隐约猜到了是谁,嘴上调侃道:“这么好的对象怎么不留给自己啊?”
因为人家看上的是你又不是我!
方锐内心翻了个白眼,脸上却是难得的认真:“我向你保证,这次如果你成功了,那我就去找。”说完后又恢复成了先前的嬉皮笑脸,“那我就先带着轩哥走啦。”
吴羽策随意地挥挥手,托腮看着窗外等待他的相亲对象。

“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刚走出吴羽策视线李轩就问道。
“当然是哄他的,难道你也上当了?”方锐笑得特别贼,“看来我一举夺得了哄鬼两杀的称号呀。”
“我只是替你觉得可惜。”李轩直接过滤掉方锐的垃圾话,拍拍他的肩膀。
“怎么?莫非你看上我了?”方锐捅了捅李轩的侧腰,笑嘻嘻地说道,“看在是你份上我还可以考虑考虑,要不咱俩试试?”
李轩早已习惯方锐的言行举止,没有当真,笑着摇摇头感概道:“暗恋是件痛苦的事。”
“哎唷,难道你也尝过这苦涩的味道?”
“何尝不是呢?”

(10)
没等多久吴羽策就看到周泽楷从不远处朝他这里走来,托腮的手转而用食指和拇指捏了捏垂下脸颊边的一小撮头发,此时周泽楷已经来到他面前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
果然是他……吴羽策两手交叠放在桌上等着对面的人开口。
周泽楷背挺得笔直,双手握拳放在膝盖上,指甲几近掐进肉里:“久等。”
“其实也没等多久。”吴羽策调侃了句,“总感觉最近见到你的频率很高啊。”
周泽楷嗯了声,就在几分钟前他刚刚得知方锐给他安排了相亲,而且对象竟然是……他看着坐在对面的人,抿紧了薄唇。
气氛一下子陷入了沉闷。
周泽楷认真回忆着之前江波涛讲的相亲流程,突然发现他们的媒人还没有在他们两面前露过面,又想起方锐的话,整个过程完全得靠自己和对方。
“我是第一次相亲,也没有查过什么步骤。”吴羽策看出周泽楷的窘迫主动开口道,“要不我们先自我介绍一下?”
周泽楷点点头,专注地听着吴羽策的自我介绍,虽说这些情报他早就从方锐那里得知并记住了,但再听本人说一遍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触。
轮到周泽楷的时候,他用言简意赅的语言介绍了下自己的具体情况。
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吴羽策还问了下他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他如实回答道:“薄荷。”
“薄荷……”听到这个答案,吴羽策下意识地看了眼放在靠窗位置散发出淡淡清香的一盆薄荷,再看了眼对面的周泽楷,还挺像的。
周泽楷恰巧也在看着他,两人目光一接触,对视了会儿都相继笑了出来。

离他们不远处的一桌,看似在相亲的两人实际是在偷窥。
“诶诶,你说他们怎么都笑了?”其中一人整了整口罩,推了推墨镜,“话说,据我所知这吴羽策不是还误会着周泽楷要追求他前女友的事吗?两个星期都没到这仇就结了?”
“听说是在晨跑中误会全解开了。”另外一人喝了口咖啡,表现的比前一个人要正常的多。
“在晨跑中解开的误会?这也太扯了吧?我还以为ABO三个性别欢聚一堂够看一学年的苦情戏了,万万没想到这出戏还没唱多久就结束了,真是太令人失望了,你说是不是啊部长。”
“嘘……”被称作『部长』的男人把食指竖到唇前,“少天你说话轻一点儿,还有别一直盯着他们那桌看,会被怀疑的。”
那人索性把墨镜和口罩全部都摘了下来,露出了他本来的面貌,R大著名的4O之一,黄少天,坐在他对面的人正是R大著名的4A之一,喻文州。
摘了伪装的黄少天不像刚才那般神经紧绷,放松地靠在沙发上,眯眼享受着这难得的休闲时光:“不用窝在办公室里批文件的感觉真好。”
“你不继续汇报了?”喻文州用勺子搅拌着面前的咖啡。
“不汇报了,凭我多年的经验来看照这样子发展下去前景是大大地好。”
“你哪来的多年经验?”喻文州不禁失笑。

“那份合约的电子版叶前辈已经发到我手机上了,你觉得我们签多少时间比较妥当?”
当然是一生。
但他还是回答了个违心的答案:“一个月。”
吴羽策滑到了选项栏那里,勾选了一个月的选项:“你的资料我帮你填好了,你看看有没有差错?”
周泽楷接过手机,屏幕上正好就是自己资料的那一面,确认无误后,他抬头看了吴羽策一眼,摁下了提交,页面停留在提交成功上。
“接下来的一个月请多指教。”吴羽策伸出手。
“请多指教。”周泽楷握住了他伸出的手,慢慢收紧。


评论(3)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飞吧 | Powered by LOFTER